close

婚姻就是偶爾看似熟悉卻陌生起來的地方。許茹芸說自己真的不是在泡泡裡生活,一定有不開心的時候。「但我們吵架就是冷戰啊,是不講話的。」真的要吵,不用母語溝通的人要怎麼吵?許茹芸笑了,「用英文才好吵,髒話很多的,中文或韓文的髒話很難,英文就滿方便的,一套既定簡單的模式,過癮!」吵架用英文髒話罵老公但她通常不開心就是不講話。許茹芸說:「我不喜歡在有情緒時講一些會後悔的話,生氣的時候我不會隨意開口說,如果我會講出來,通常我真的是想過的。」她謹慎,如同她在訪問中一路自制的微笑,或許不是出於共鳴,而是屬於禮貌性的過場。「我跟我先生,在矛盾上的處理方式是,我們不會過夜,當天把事情講完,這滿重要的。我覺得,基本上沒什麼事情是過不去,只要講開就好,遇到問題比較嚴重的時候,就要有智慧去處理,不能用鬥氣,或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狀態。通常我比較不會用這種方式。」年輕時,許茹芸曾因結束一段長長的感情陷入混亂,回憶當時去上每個通告都辛苦,於是決定讓自己到紐約休息一年。「本來我就不是屬於哭鬧吵架型,但確實是在有了不同人生經歷後,才會慢慢知道怎麼去處理一些事情,不是只有跟先生,朋友、工作、家庭的都有,人生不會只有愛情發生問題。那是不可能的。」雲終於知道的是,生命給的功課永遠都複雜,你需要非線性的解題能力。從唱片盛世倏忽走到單曲定生死老公曾經在韓國SM娛樂公司擔任高層,兩人過去算是同行,只是角色不同。許茹芸說,在她工作遇到一些事時,老公會用另外一種視角來開導她。「他會比較全面來看娛樂產業這個部分。他知道我對工作的堅持跟要求,也知道現在新一代,在想法上會跟我們不一樣,我們都會遇到,但他會提醒我,不能用我的標準,去做我工作狀態的衡量。我需要時間調整,但又覺得,我可以這樣做,為什麼別人不行?」「他會告訴我怎麼樣可以平衡,不要影響到我的心情狀態。」經過唱片的黄金盛世,又怎麼看待可以被視為蕭條的現在?剛出新專輯的許茹芸,看到更大的場景,卻也看到一首歌的時間之流被加速了,更容易被視而不見。「每一個年代有每一個年代的好,我們滿幸運的,看到音樂很興盛的時候,同時也經歷到數位。大家就用數位下載,換了一種消費方式,而不是不聽唱片。隨著這種消費模式,大家對聽音樂的感受,也有一些程度上的改變,不好聽就換下一首。」怎麼處理自己的焦慮?「以前做音樂時我從來沒有在管,好像這個比較商業哦,會賣哦,或這好像比較流行哦,比較純愛哦,我不會去管這個。我就是覺得,好聽,歌詞內容寫得好,我就會聽。即使有很多市場的銷售包裝方式,核心是不能變的。只要一直有這個東西存在,對我來說,都不會有太巨大的變化。」雲始終都知道的是,核心不能移。所以即使她試圖加入新的化學變化,甚至在新歌裡加入中國西北民歌「信天游」的唱法。然而芸式唱腔的情歌始終是她的特色。畢竟你不可能叫秋天別來。連接受也可以被養成,我們以為是自己接納了這個時代,但時間如碎浪淘換著,其實被接納反而是我們自己。場邊側記唱片世道難,能夠一路都有新作,在音樂及創作表現上,許茹芸當然是自律的一個人。包括拍照,她也早就知道自己哪個角度是好看的,即使攝影師問她可否轉到另個側臉,她不會不說好,但隨即又回到她認定的「好看的角度」,對自己,她也像對待自己的音樂一樣自律,溫柔但堅定地。化妝:Elvi Yang 髮型:Eva Chang 服裝:LinLi Boutique 林莉婚紗、Thomas Sabo(飾品) 場地提供:LinLi Boutique 林莉婚紗(02-2775-3555)更多鏡週刊報導新歌〈花粉症〉合作徐佳瑩 許茹芸:在她幸福時刻收到這首歌很開心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美女內衣脫光光 美女內衣寫真集 美女交友 美女寫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36jsor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